close

很久沒寫的讀書報告~:P
之前忙得都沒空去看書……有空也跑了去看Italian Grammar那本^^"
於是趁間現在多了點時間,要開始把書給清掉……~

所以剛看完了第一本~是叫《圖解科學史》的~
內容其實也是很顧名思義的類型所以也不用解釋……?XP
就是不同方面的科技還有科學家們的介紹吧……~:P
於是以下應該會是沒太多劇透(?)的感想XPPP|||

其實這本書的好處是它算網羅了很多不同方面的知識吧~
滿滿一本書集齊了不同時間不同地方的知識,算是不錯的說~
……想讚的地方大概就這樣:P(喂)
會想寫不滿的地方其實真的比較多||| 但也不代表這本書不好吶~
請就當作是我太不懂去稱讚了吧orz

於是覺得不好的……其實也只有一點^^" 就是分章節的方法吶……~
一開始還是跟著時間的感覺……不過是有點只偏重那時段發展得最好的文明?~_~
但去到中段突然冒出一章是中國&日本的科學技術,
而且是微妙地有點說回再之前的事的感覺……=~=
まぁ的確這兩國歷史很長,所以以前自然也會有很多事可說,
而一開始的章節都比較偏重說歐洲那邊的科學,所以才會這樣突然冒一章節出來……
不過既然是這樣,我還是比較希望直接在說以前的時代的章節裏寫|||
不然的話就不要跟時段分,而用不同的科技領域去分?
(分開醫學、天文學……等等的……其實我還比較想這樣分會容易點追溯~_~|||)
總之現在的分類法是說歷史又不是說科學又不是的感覺……orz

最後還有一點……不是批評是補充吧?:P
只是看到書的背面寫這適合用來作科學的補充教材……我是覺得不太行XP|||
日本是怎樣我不知道,可是以香港作基準的話……起碼對中學生作用不大XP
歷史可能還更有用w Science科的話十章裏大概只有兩章算是有關係?www
不過看到那章裏出現了很多認識的人名&theories是有很懷念的感覺就是XD
……還有會慨嘆AL的東西真的忘得太快這樣……(遠目)

以上~這篇實在不太有參考價值……:P
下本看回英文書去w 最近對AL的恐懼退得七七八八了可以看多點科學類的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晴*S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