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過讀書報告XD|||
是說最近看完書都沒心情寫長篇大論的感想這樣……=v=|||
於是以下是決定每本書隨便寫幾句的偷懶感想XD(踹飛)
……まぁ反正一向也沒參考價值的所以我就亂來了=v=←

×

《Einstein's Universe》
主要是集中說相對論的……其實它介紹那裏也有寫,
是想讓普羅大眾也能了解的,所以也不是寫得特別艱難深入的,
不過我看起來還是覺得不太明白orz 前半部分也還好吧,
後半其實真的沒能太看懂……可能也和我的英文能力有關係|||
感覺這半有一句看不懂後面的就已經catch up不到呢……
於是其實是和課堂miss了便不懂後面是同一道理?XD
總之對我來說這本不是太適合的感覺……其實想說的是,
記得這本是以前中學推薦給大概中四五的學生的……
但現在看回來覺得那時候是更加沒可能看得明白XP||| 到底為甚麼會推薦?w

《從日語看日本文化》
好像是和某通識課程的內容有點接近……?:P
新知識也是有的,不過裏面提及一些從話語中理解日本人心理的部分,
我看起來已經是有點理所當然的感覺……可能是一直有接觸日文的關係?:P
對於比較少接觸的人也許會比較有用的一本書吧~
不過的確是有只看完書不會完全理解的感覺吶,這些還是要親自體驗,
去多聽多看他們的對話才能明白書中所說的東西吧~
總括來說我是覺得比較普通的一本?XP

《天氣改變了歷史》
其實上學期沒時間看書所以這本和上面的隔了幾個月www←
於是這本繼續是最近常看的歷史=v= 如題目所說就是比較強調天氣的影響吧,
但基本上也是對戰事的影響這樣……其實整體感覺只是一般?:P
因為重點在天氣所以有時候會覺得對戰事的其他部分比較含糊,
像我這些對歷史也不是真的很熟悉的人就會看得比較辛苦^^"
(感覺例如像開戰原因等會寫得比較少……雖然按書名這也是正常的,
 但主要是我看起來會比較容易混亂而已=v=←結果也是自己問題)
後半比較近代一點的感覺就好一點,可能因為認識的事件比較多的關係:P
大概就是這樣……很記得有一篇出現了很多很相似的人名,
真的會看得頭昏腦脹~_~ 能分辨到不同的人也是很重要的吶……^^"

×

暫時是這樣:P
未看的書依舊堆積著……希望這個學期能看完一點~_~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晴*S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