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應該早點寫三四月完的動畫的感想的但結果又拖到四月尾……XP|||
也還有未寫完的所以不知會否繼續拖到五月尾XDDD← 總之今次先寫完的一篇貼過來吧:P

於是先是去年10月番的Log Horizon,半年共25集~
這部是那種「兩三年才一遇的超在意後續劇情」的類型XD
事實上10月開始播的時候完全沒為意它的存在,所以也不是當時就開始看,
反而是今年初開始了玩Chain Chronicle這遊戲,裏面有個Event是和它的Collaboration,
那時候才認識這部作品:P 而所以真正好奇去找來看的時候已經接近動畫大結局XD|||
不知是否也是這個原因,總之能一次過看完不用拖著也會比較有心機看w
但它本身也是挺合我的口味的,起碼在時間不夠用所以得分開兩星期每天看兩集的情況下,
沒怎樣出現「拖到第二天之後又不太想看下去」的問題XD(反而會明知沒時間仍想看XD)
而事實上能讓我用兩個星期就清掉兩季長度的動畫也沒有多少部……所以我真的會推薦人看的XD

簡單兩句劇情……就是一個世界各國都有玩家的online game<エルダー・テイル>在進行大型update之後,
各地的玩家都「親身」進入了遊戲世界無法logout(=回不了現實世界)……就是穿越了吧=v=←
於是後面就是他們如何在這個「異世界」生存下去以及找辦法回現實世界這樣吧~
就這樣看算是挺普通的穿越設定吧,但主角不是熱血笨蛋的典型RPG主角這點就已經加了很多分XD
再加上「想辦法生存下去」在這部裏不單是指「繼續進行遊戲/戰鬥賺錢養活自己」吧~
基本問題當然也有提及,但除此之外還有例如研究創造出本來遊戲裏沒有的東西,繼而逐漸改變整個世界,
普通提到穿越的話也不會想像這個發展吧:P 看著也挺有新鮮感的w
個人來說也是首次接觸到這樣的穿越題材吧……以往看的基本上都是較圍繞個人為主,會偏重寫主角身邊的事,
大概是個人層面上要面對的問題就已經多到能寫一部長篇故事吧~這部卻有針對不同角色為主的故事發展,
也是我這種寫起文來人一多就會亂的人所佩服&羨慕的技巧啊XP 這邊看原作會更感受到吧w

於是說這部的角色真是挺多的,有些出場較少的其實我也不太掌握清楚名字吧,實在沒有記性……orz
但個人會覺得有趣的是CP成立率異常地高www 現狀是大人小孩都有喜歡的人的感覺吧XDDD
雖然大部分人都該是N年都發展不到告白的進度www 但看著會忍不住想偷笑的場面是很多XD
也是這個狀況的關係吧,與其說是喜歡的角色這部我都是喜歡的組合會比較多?XP
組合的話毫無疑問是ルディ和五十鈴ちゃん的部分看得最燃(不是萌)就是了XDDD|||
角色反而很難說最喜歡誰……但除了最中心的人物以外看動畫時比較會留意的是小竜吧w
雖然不是被營救的新人但有點明白他們的心態喔XD 其實合宿篇動畫把他弄得更帥就是www

於是動畫感想以我最喜歡的場面BEST 3作結吧,次序是集數順序w
1. 圓桌會議結成
該說我最喜歡的台詞是「我把整棟Guild會館買下了」嗎XDDD 第一次看真是嚇到拍起手來XD(啥)
整場會議其實都很好看喇,シロエ還一邊要顧著營救行動,就算他說自己不厲害也沒人會信吧XD|||
2. レイネシア姫在アキバ的演講
的確身為遊戲玩家的話聽完那一席話很難不熱血沸騰w
集體高呼的場面也是印象深刻吧,但看回原作才理解到是某人暗中用魔法加了舞台效果(?)是更喜歡了XP|||
3. ルディ簽下契約成為冒險者
上面也說過是看得很燃的一部分XDDD 這裏還剛好是這part的climax scene吧~
還有創造新魔法甚麼的……一整個演出都挺震撼所以就十分喜歡~當然之後終於能鬆一口氣也是很重要的w

動畫大概是這樣~現在正在刨原作XD
因為家裏沒位置放所以本來想看看有沒有電子書賣,但逛了幾個大型書店都找不到,
結果只好跑去看最原始的網上連載版本=v= 就在這裏是免費能看的,不過書籍版有加筆&修改過吧:P
不知那邊是改成怎麼樣……我看這個版本一開始對很多角色的外觀描寫都和動畫不太相同的XD
但原作也真是很好看!老實說動畫化要cut掉場景也在所難免,這方面我覺得這部已經算改編得超級好,
不過看回原作果然還是覺得劇情豐富很多~也不用像動畫般シロエ=主角就集中從他的point of view敘述,
小說是有把焦點放在更多不同的人物上,所以看起來也是另一番樂趣w
目前看到夜明けの迷い子差不多完了吧……之前的因為看過動畫吧所以還是一個勁地衝下來看完的^^"
不過也是這套真的很好看很值得推薦的證明XD 所以快點去看吧!!XD(喂)

以上~期待十月第二季:D

arrow
arrow

    嘉晴*S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