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文結果之前寫完一篇都忘記了放出來orz
於是趁改好了還是丟來這邊吧不然之後又忘了就永不見天日(汗)
以下簡單的注意事項~

‧APH同人,與現實國家etc.無關
‧主角本田菊(第一次寫)
‧其他人物=耀哥&香君(寫得很隨便&沒甚麼戲份←)
‧有路人甲出現,但不是夢小說……因為真是路人甲-_-
‧設定甚麼不要太認真←

×


一日一善


本田菊並不是第一次坐香港的地下鐵。
國際會議、國際體育賽事……把他帶來香港的機會可是意外地多。雖然出席這些場合時主辦單位或者己方代表也會安排好交通,但在難得的自由時間,他也會和同伴們約好,自行前往有興趣的景點遊玩、好好享受一下工餘時間。
而這一次,也不例外。

「……請小心月台空隙……」
列車的廣播在快要到達目的地時響起。把隨身的行裝拿好,他們預先走到車門附近,準備好下車。
今天雖然不是公眾假期,但卻是他們休息的日子。所以即使是平常很繁忙的車站,在這上班時間之間無論列車內外都不是十分擠迫。
菊對這點還是感到慶幸的。他可不想人在外地還要過著被上班族迫得透不過氣的日子。

「是這裏出去再走五分鐘就到了阿魯,對不對?」
「Yes! 當然是帶你們去些方便的地方這樣?」
走在前方的同伴興高彩烈地討論著他們的目的地,而菊只是微笑著跟在後面。有時候還是要當個旁觀者,才能體會到事情箇中的樂趣的。


噹啷──……
「喔?」
突如其來的聲響吸引了他的注意。
很輕的金屬撞擊聲並未為他的同伴們所察覺。低頭一看,菊發現一件金屬製飾物剛好掉在他身後。
似乎聲音的來源就是它沒錯。

撿起地上的飾物,他慌忙環視四周。月台上依稀只見五、六人站在幕門前候車。除此之外,就只有最接近他的一位女生,背對著他一直往前走。
按情況來說,物主應該是距離自己最近的人……?

「呃、小姐!請你等一下!」
意識到自己沒有時間繼續思索下去,菊趕緊大喊,希望能把眼前人叫停。
所幸對方雖然猶豫了幾秒(可能是因為不肯定菊所喊的是不是自己吧),但還是回頭看過來了。
女生看起來很年輕,大概才剛好二十歲左右吧。從她的打扮和手上的教科書,菊大約也能猜到她應該是個大學生。這也能解釋她為甚麼會在這個時間出現在地鐵站內吧。

「請問……有甚麼事嗎?」對於突然被陌生人叫住,女生的迷惘都寫在臉上了。
「是這樣的,我剛才在地上撿到它……」菊見狀也就立刻切入正題。把手中物件遞到她面前,他這才看清楚自己到底撿到了甚麼。
那是一支金色的書籤,扁平的金屬條在一端彎成鉤狀,並掛上了一個小小的藍底押花吊墜。從它的大小看來倒是不難理解為何沒有其他人聽到它掉到地上的聲音。
「啊!」見到書籤,女生慌忙低頭檢視手上的英文小說,「這的確是我的!到底是甚麼時候弄丟的呢……」
「這個款式的書籤若是用在大小不適合的書上,的確是比較容易掉出來的。還好這次能夠物歸原主。」知道自己沒有弄錯人,他也鬆了一口氣。
「是的,真的很感謝你!」她感激地向菊道謝,「它是我在日本旅行時買的,倘若剛才你沒有發現,也不知道再有沒有機會見到這款書籤了!」

日本製的書籤?
菊忽然恍然大悟。剛才東西拿在手上時,他就覺得是很熟悉的設計風格。看來並不是他的錯覺。

「我才要謝謝你這麼賞識它呢。」
「欸?」
「那個,因為我是日本……人,能遇到這樣賞識我國文化的人,難免有點高興。」
衝口而出的說話讓對方滿頭問號,他只好不好意思地加以解釋。
自己是「國家」的身份,雖然也不是甚麼秘密,甚至是挺公開的。但既然對方沒察覺到,他也不打算詳述。反正,他今天就只是一名「遊客」吧。
「真的嗎!?你的中文說得真好,我完全沒發覺!」
「啊……也許是因為聽這邊的同伴說得多,自然就會說了吧。」
這也不是謊言。畢竟語言雖然一直在變化,但接觸了上千年的東西,說不熟悉才是騙人的。
他們是有自己一套用於國家之間交流的語言,但此外還各自有官方語言、也會另外懂說幾種──除了刻意去學,自然習慣也是個原因。

「菊~~~!你在做甚麼阿魯!」
「走丟了我們恕不負責這樣?」
在遠處的同伴此時大聲呼喚著他。
顧著和眼前人談話,他都沒發覺原來自己已經落後了好一段距離。
「對不起,我這就來!……不好意思,我還是先失陪了 。」
「不,我才不好意思耽誤了你的時間呢!謝謝你幫我撿回書籤啊。」
互相揮手,兩人都笑著向對方道別。

「怎麼喇菊,看你好像很開心阿魯?」
「沒甚麼,只是『日行一善』果然是一句很值得遵循的教誨。」
看著同伴們一頭霧水的樣子,他只是輕笑兩聲,沒有再解釋下去。

「來,你不是有好地方要介紹給我們嗎?還是快走吧?」
「雖然還是很莫名其妙……之後再來嚴刑迫供吧!」
「這個詞語從你口中說出來還真是不像說笑阿魯……」


如是者,本田菊難得的一天假期,迎來了一個美好的開始。


19.2.2014 畢

×

其實……
第一次動筆寫這篇是一年以上之前的事……
由頭開始用了幾個月才寫了大半……
之後莫名奇妙地放置了半年……
最後一點都拖了一個月……
之後又放置了個多月才修改……

這就是沒deadline時的我的效率(掩面)

以上=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全站熱搜

    嘉晴*S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