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アンジェリークDrama CD「聖地に吹く風」第二Track翻譯~
注意事項跟上次一樣:
‧雖然有校對但可能還是有錯,還望指正。
‧星系名稱不會翻譯,專用名稱第一次會在旁邊用括號括著原文,「流現」、「拜受」這些字會照用。
‧(上次漏寫了)分段是靠感覺的請不要介意太多=v=

‧這篇會偶爾有一兩句的感想是關於前一段的內容的~ new!
其實本來就是想寫感想的不過又趕著想在ユーイさん的生日發,
結果就放棄了這個念頭=v=||| 現在blog這邊因為是打算慢慢放出來,
就寫一下感想好了XDDD
是說形色會是用括號括著的灰字,(像這樣子),總之不在「」內的都不是CD內容:P
不喜歡看的應該也會較容易跳過,吧……?^^"

以下正文~:P

×

2. 法蘭西斯的茶會

風「請進。」
夢「打擾了。」
風「喲。是梅爾和……查理!」
炎「答對了!就任儀式辛苦喇!這下子你就完全成為守護聖喇!」
夢「你在做甚麼?」
風「練習寫名字。」
炎&夢「欸?」
風「嗯。那是叫署名嗎?被人叫我寫名字了,可是……我沒法很好地運用這叫羽毛筆的。一下子就弄得紙張和手也變成黑色了。吶,用鉛筆不行嗎?」
夢「嗚……我想應該不行吧……」
風「這樣啊。那只有多練習來習慣吧。話說回來、有甚麼事嗎?」
炎「不,只是想看看如果你有時間的話,要不要在聖地逛一個圈吶。對嘛梅爾?」
夢「嗯!在哪裏有甚麼東西,我想應該沒法一次過全部弄清楚吧。」
風「謝謝你們。不過沒問題的。王立研究院那邊待會維克多和恩斯特會給我帶路。餘下的我會靠自己雙腳去記住喇。有不明白的地方時,我會去問你們的!」
夢「欸,自己雙腳……用走路的嗎?」
炎「那太亂來喇。聖地是很廣闊的!要到別的地方去時一般是會坐馬車呀。」
風「我不喜歡馬車。因為感覺都讓人透不過氣。」
夢「在途中下了去迎接你的馬車,就是因為這個理由?」
風「嗯。沒想到會變成這麼一件大事的,真是給你們添麻煩了。」
夢「可是,宮殿和公館――我們住的地方,是距離挺遠的喔?每天走路來回,不是很辛苦嗎?」
風「沒問題的。因為我很喜歡走路啊!」
鋼「尤伊。我現在就帶你去王立研究院吧。喔,是在接待客人嗎?」
炎「啊,不用介意我們的!我們只是來聊天而已!」
風「王立研究院嗎。那我們走吧!你們兩位,謝謝你們特地來這裏!」

夢「唔……他是認真地打算走路回公館嗎。」
炎「不知道呢。只是,尤伊他是……該怎麼說呢,感覺之前是過著和我們很不一樣的生活呢。」
夢「似乎是這樣子。」
炎「不知道他能不能好好地融入聖地呢?」
夢「唔……我去找提姆卡商量一下。因為我想快點和尤伊成為好朋友啊。」


水「我們到了、尤伊。這裏就是你的公館了。……你喜歡這裏嗎?」
風「啊啊……是很漂亮。可是……」
緑「怎麼了?」
風「我不能住在這個家裏。」
水「到底是為甚麼呢?」
風「太漂亮了。」
緑「你覺得漂亮是不好嗎?」
風「並不是這樣。但還是不行。最起碼現在不行……會不會有其他地方能讓我住?」
水「請、請你等一下。來、你看看這座公館吧。裏面可是有你的隨從們在等著,把東西準備好去迎接你呀。」
風「我的隨從!?那是甚麼?自己的事我可以自己做喔!」
緑「我可是也能自己做呢。成為守護聖的話,這樣的生活就會自動附贈過來啊。」
風「唔……」
水「那個……難得大家把東西都準備好了,今晚就先進去公館好不好?夜也已深了。」
風「……明白了。就這樣辦。謝謝你們給我帶路。晚安。」
水「晚安了。」
緑「晚安。」

水「到底是怎麼了。他看起來不像是會說任性話的人啊……」
緑「那可不一定。只是要讓他坐到馬車上已經費了好一番工夫了不是嗎?」
水「說起來也是……不過,跟他說明我們實在沒法能走路到公館去以後,他也就應允了。」
緑「太漂亮所以不能住,最起碼現在不行,嗎。這番話大概就是解謎的鑰匙吧。嘛,明天再去聽聽他怎麼說吧。」
水「也是呢。我和他的年齡也相約,會努力嘗試讓他對我們打開心扉的。而且梅爾也很在意呢。」
緑「……你也不是普通呢。」
水「欸?」
緑「偶爾也來說一兩句任性說話吧,我很樂意聆聽喔。」
水「怎麼可以。實在不敢當呢。」

(「喜んで受けて立つよ。」這片CD裏最喜歡セイランさん的一個時刻w 然後翻譯是微妙地抓不到那個語氣^^"
 要是ティムカさん要任性的話大概所有人也不會介意吧(笑)不過這種對話果然還是セイランさん才說得出來的w)


地「發生甚麼事喇?都這麼晚了……信件?補佐官大人傳來的嗎……甚麼?石板從宮殿裏消失了!?」


闇「我最重要的Lady。我能夠體會你內心的感受。在ボイディアス星域裏展開的那實在是太大的試練……啊啊,如果我能夠代替你去承受這痛苦那有多好。請務必要小心身體。我的心無論何時也會與你在一起。你的僕人,闇之守護聖法蘭西斯敬上。」

地「呼……總覺得身體遲鈍了。只是一天沒跑步,就已經變得這樣辛苦嗎。」
鋼「早上好,維克多。」
地「喔,早安。從王立研究院回來嗎?該不會整個晚上也沒有睡吧?」
鋼「怎麼會。我有好好地小睡一下了。整晚不睡反而是會令工作的效率下降呢。」
地「……吶,恩斯特。有幹勁做事是好的,但也不要讓自己負擔過多比較好。王立研究院裏也是有專門的職員的。再放手把多一點事情交給他們做也可以吧?」
鋼「是我自己決定要去參與的。能夠觀察到如此年輕的宇宙的成長過程,對於研究宇宙生成學的人來說果然是一個讓人雀躍的機會啊。」
地「是這樣嗎……嘛,不要太過一頭栽進去就好。」
鋼「謝謝你的關心。」
地「……唔?剛剛是不是有像人影般的東西走過?就在那邊森林,有鳥兒飛走了的那裏。」
鋼「有嗎?我倒是沒有留意到……」
地「是嗎。以防萬一我過去看一看吧。」
鋼「我跟你一起去。」

地「這裏附近又沒有甚麼設施,應該不會有人來才是……」
鋼「是不是有人在散步呢?」
地「如果是這樣就好。石版從宮殿裏消失可是兩天前的晚上的事啊。凡事再謹慎一點總是好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真是的。」
鋼「說起來,聽說尤伊拒絕住在他的公館裏呢……」
地「啊啊,之後得找時間和他談談……喔?」
鋼「這是甚麼來呢?」
地「很明顯是有人在這裏睡過的痕跡……侵入者嗎?」
風「啊咧?有誰在這裏嗎?」
地「尤伊!為甚麼?」
風「早安維克多,恩斯特!啊,弄得亂糟糟的還沒整理呢。讓你們看到失禮的地方了。」
地「這些都是你的?難不成昨天晚上,你在這裏睡嗎?」
風「啊啊,兩天前開始就已經是這樣了。」
鋼「到底為甚麼要這樣做?」
地「就這麼讓人難受嗎你的公館?」
風「沒有這回事喔。我覺得那是很漂亮的建築。裏面我也有看過,似乎能住得很舒適。照顧我的人也十分親切喇。」
鋼「既然是這樣住進去不就好了?是為你而準備的家啊?」
風「不行,不能住那裏。」
鋼「為甚麼呢?」
風「我的公館距離宮殿很遠。發生甚麼事時,趕過去的話要花費太多時間喇!在宇宙不知會發生甚麼事的這種時間,這可是不太好。」
地「說是遠,但坐馬車的話應該不會用上很多時間啊。」
風「我不坐馬車。我有這一雙腳就是用來走路的。而且,我覺得現在的我,並沒有資格住在那個家。」
鋼「沒有資格……為甚麼你會這樣想呢?」
風「唔……該怎樣說吶。我在來到聖地以來,甚麼也沒做過。只是在辦公室裏坐坐,還有被帶著去認識聖地裏的地方。就只有這些。漂亮的屋子還有照顧我的人,我覺得我還沒有做到值得接受這種生活的工作啊。」
鋼「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呀。因為你也只是剛來到聖地不久。但即使因為這樣──」
風「要是從別人處,取得比自己能賺回來的還要多的東西,那就和接受施捨一樣。我並沒有理由要接受。所以,也不會住在那個家!」
地「原來如此。這就是你堅持自己原則的方法嗎。」
鋼「維克多!請不要被說服了。」
地「不,我只是理解他的想法而已。」
風「時間到了我會準時回到辦公室喇。再見!」
鋼「啊,尤伊!我們的話還沒說完啊!尤伊!」
地「跑得真快。在滿是障礙物的森林之中,一下子就不見了。而且還是背著行裝的!這真是厲害!」
鋼「感嘆尤伊的身體能力很高是沒問題……但要怎麼辦啊?」
地「唔……雖然也不是不明白他的心情,但果然還是不能讓他在這種地方留宿的。只好說到他聽進去為止吧!」
鋼「問題是,如何做到這點,呢。」
地「呼……是沒可能簡單做到的吧。」


緑「於是就選出了你去當那個負責說服啊。」
闇「是。能得到大家這樣大的信賴,實在是讓人很高興的事。只是,不知道我到底能否勝任呢。」
夢「沒問題的法蘭西斯!我們也會幫忙啊!」
炎「對呀!人只要能推心置腹,真心就能夠好好地傳達給對方啊!」
闇「噢,對著各位,真是再多的感謝也不夠呢。」

風「我是尤伊!因為被邀請參加茶會,所以來了!」
闇「請進來吧。」
風「你好……啊咧?大家都齊集這裏嗎?」
闇「午安啊,尤伊。能迎接你的到來我很光榮。請在那邊就坐。現在我就去準備飲品。」
風「嗯。我是第一次參加茶會呢!很讓人期待!」

緑「對於守護聖的生活,稍微有習慣了嗎?」
風「唔……我覺得辦公方面總算是開始上軌道了吧。還有,我每天也會到王立研究院去。」
炎「哦,王立研究院?你是去做甚麼?」
風「去看宇宙。」
夢「宇宙?」
風「對。看著顏色在變化,就感受到宇宙是活著的呢。」
炎「宇宙的、顏色?」
風「在很廣闊的房間的正面牆上,有很大地顯示出來啊。紅色的部分,還有藍色的部分也有。」
闇「是在說薩克力亞分布圖的實時表示嗎?」
炎「啊啊原來如此!是好像紅外線熱像圖般的那個吧。欸?你懂得看那個嗎?!我一向也是要研究院的人解釋給我聽啊!」
風「數字還有很難的理論是不明白。不過,那個看著是很有趣喔!很多不同的顏色重疊起來,就像彩虹一樣!」
緑「彩虹嗎。很有趣的感性呢。」

闇「請慢用啊,尤伊。這是加入了玫瑰果醬的紅茶。」
風「謝謝!……嗯,暖的飲品真是很好喝!」
闇「茶點請用這邊的。有手指餅乾,以及三文魚的三文治。」
風「嗯。請給我吧。吶,這邊的糖果也可以吃嗎?」
闇「糖果?」
風「嗯,這個!做成了玫瑰花形狀的這東西。」
夢「啊!那個是!」
風「啊、啊咧?這是甚麼?雖然很甜,但好像碎沙的感覺!就像砂糖一樣!」
炎「我說尤伊,那個不是『像砂糖』而真的是砂糖!」
風「欸、砂糖!?」
炎「對,是方糖呀。做成玫瑰形狀只是為了好看!」
風「哦~因為看見是放在漂亮的容器裏,還以為一定是糖果。嗚……口裏都是甜味了!不過,這個也不錯啊!比起這邊的茶點,我可能還更喜歡它呢。」
闇「最重要是能讓你感到高興就好。」

(比起茶點會覺得方糖更好吃的ユーイさん的味覺……?XD||| 這孩子其實會是甘党嗎w)

夢「你怎麼了聖蘭?還掩著口的,是覺得不舒服嗎?」
緑「不,我只是在忍著不笑啊。」
闇「為尤伊而設的茶會,居然也能讓聖蘭感到如此愉快。這可是意料之外的喜悅呢。」
炎「嘛,方糖的味道好壞這話題先放到一邊去吧。吶,尤伊,你就沒有差不多想要停止露營生活的意思嗎?」
風「沒有。」
夢「那個,大家都在擔心你啊?」
風「……吶、我一直都很想問一次,究竟為甚麼大家都那麼不喜歡我睡森林裏啊?」
夢「那是……因為很危險啊!」
風「在聖地裏也會有危險的嗎?我是聽說因為有女王陛下築起的屏障,外面的人也不能擅自進來,這裏也沒有大型的動物啊。」
炎「雖然是這樣呀。要是你不在公館裏,有甚麼事發生時就會聯絡不上很麻煩喇?」
風「如果能發出甚麼信號的話,我可以自行去找你們啊!譬如說……在宮殿的屋頂上點起篝火,又或者打太鼓之類的!」
炎「篝火!?太鼓!?」
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失、失禮了……哈……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很久也沒試過大聲地笑出來了。」
風「為甚麼要笑啊?我可是很認真在說的!」
緑「並不是在笑你。滑稽的可是我們啊。又是面子又是常識的,這些自己製造出來的眼罩,到底讓我們看丟了多少有價值的東西呢。真是的,我們都在過著多麼貧乏的生活啊。」
風「……好像在說甚麼很難明白的事吶。」
緑「簡單來說,就是我不會阻止你在外面露宿啊。」
夢「聖蘭!」
炎「停!剛才的發言從會議記錄中刪除!然後現在是作戰時間!」

(這一Track的セイランさん好歡樂w 第一次聽會被那笑聲嚇了一下的應該不會只有我……w)

炎「等一下等一下!你在說甚麼呀!」
夢「對啊!不可以喔!我們是要負責說服尤伊的喔?」
緑「不,已經太遲了。我已經傾向了尤伊的主張了。」
炎「這個人又做出了這樣任性的行動!你人生的字典裏面,就沒有合作和團結這類文字的嗎?」
緑「我不介意你調查我人生的字典缺少了多少頁數,可是不是有更適合去遊說的人在嗎?就在那裏。」
炎&夢「啊!」
闇「喔?」
夢「對喇法蘭西斯!吶,你有想到甚麼嘛?」
闇「該怎樣辦呢?就連兩位包含了真心的說話也打動不了尤伊,我能夠改變他的想法嗎?」

風「……啊!」
夢「怎麼了,尤伊?窗子外面有甚麼東西嗎?」
風「雲……在飄。」
炎「哈哈,嘛……在天空上飄過的,當然是雲呀。還以為你說有熊飄過呀。」
風「吶,我也差不多可以回去了吧?」
夢「欸?等、等一下!再留下來一會兒吧!」
風「為甚麼?茶都已經喝了,你們給我的東西也一件不剩全吃光了喔!」
炎「我們的話還沒有說完呀!來吧法蘭西斯!該你出場了!」
闇「尤伊。我們大家想著你的境況,都感到痛心啊。如果為了能讓你回到公館居住這事情上,有甚麼是我們能夠做的話,請不要客氣――」
風「謝謝。不過,這可是我給自己定下的分界線。那,我先回去了!茶和方糖都很美味喔!」
夢「欸,尤伊?那邊是窗子啊?」
風「這邊比較近!」
夢「哇!等等!這裏是二樓啊!」
風「再見喇!」
炎&夢「哇啊啊啊!」
炎「跳下去了!喂~~沒事嗎――啊,在揮手呢。好像沒事呢。可是遊說那方面該怎麼辦!?」
夢「我追上去吧!」

(二樓跳下去也OK的思考+還是覺得方糖好吃的味覺(笑))

水「唔?剛才的聲音是甚麼呢?好像有很重的東西掉下來了……」
風「哇,是提姆卡!」
水「尤伊!欸?剛才的聲音難道是你?你從法蘭西斯的房間掉下來了嗎!?」
風「不,是我自己跳下來的。」
水「跳下來!?從窗子?二樓的?」
風「對。有稍微勾到樹枝了。啊不過,沒有弄斷它喔?……那,先走了!」
水「等,請你等一下!可以請你說明一下讓我也明白──」
風「不好意思!不過我趕時間啊!你去問一下別人吧!」
水「你要到哪裏去?為甚麼那麼趕急?」
風「要說的話就會變得很長喇!」
水「尤伊!請等一下!……唉,不行,他聽不見呢。」

光「喂,剛才那是甚麼?」
水「雷納德!我也不是太清楚……」
光「喔!那邊也有人來了!喂!」
夢「咦?雷納德!提姆卡也在!有沒有看見過尤伊?」
水「往宮殿後方的森林那邊去了!」
夢「謝謝!」
水「發生甚麼事了?」
夢「是在遊說他的中途啊!」

光「以梅爾來說還真是有活力喇。是尤伊的影響嗎?帶來變化的風之守護聖嗎……」
水「他們兩位究竟都怎麼了……」
光「那麼在意的話,不追上去看看嗎?」
水「欸?」
光「說是在游說甚麼的,那個風小子,只靠梅爾一個人的話擔子不是也太沉重嗎?」
水「那雖然也沒錯……但擅自去參與進去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光「真是麻煩的傢伙!總而言之你就去吧!不要垂頭喪氣的!看吶,梅爾都快要看不見喇!」
水「呃,啊,是!」
光「喔喔!匆匆忙忙跑上去了!真快。好了,我要不要也回房間睡一下午覺呢?」

(レオ兄さん、如果平常也能發揮他的先見之明的話聖地就能安穩下來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アンジェリーク Drama翻譯
    全站熱搜

    嘉晴*S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