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PSP版「明治東亰恋伽」的感想~
接著上篇這次是餘下的三人+一點總結:P 於是注意事項直接抄回上篇XP

以下各個角色的感想,順序是跟著攻略順序排的,但因為是整個遊戲玩完才開始寫,
所以不只該角色的路線,也會有其他路線裏關於該角色劇情的感想
也可能會出現和其他路線的一些比較,怕劇透的還請注意了:P

沒問題的以下正文~

×

川上音二郎(CV:鳥海浩輔)

根據過往經驗鳥海さん配過好幾位我很喜歡的角色,所以他配音的角色我算是容易喜歡上……這次說喜歡也不是錯,
但完全是更想說音二郎さん可不可以不當情人你來當我的哥哥好嗎!!或者姐姐都可以(喂)
我真是在看明治ED都依然有這個想法orz 雖則這路線要去打工,但一直以來都太備受大姐(無誤)的照顧了(´艸`)
所以說後面偶爾會有微妙的違和感……反而一開始他帶女主角去逛街時跟她開玩笑,
向她甜言蜜語但實則還是把她當是小孩那種感覺還更有「一對可愛的戀人」的感覺(掩面)

另外一點就是他們住在一起啊……連八雲さん都會叫人在女主角房門安裝一把鎖,
但音二郎さん真是直接睡在旁邊啊orz 當初他撿女主角回來時是穿女裝,女主角以為他是女的所以也沒話可說,
但為何穿幫了之後還是可以若無其事(´艸`) 就是因為之後完全沒有甚麼補救措施之類的,
所以才更顯得他們家族成份>戀人麼(汗)(正常來說就算條件不許可分房間也會找個屏風甚麼的來吧……)
……是說寫到這裏突然覺得鏡花ちゃん在他自己路線心情該有多麼的複雜(掩面)

於是說回劇情主線,音二郎さん女裝打工是為了賺錢幫補自己開創的劇團,正職其實是演員才對,
他是特別喜歡鏡花ちゃん的劇本,在鏡花線也常常催他快點寫,好讓他能拿來演=v=
他自己這條路線就是鏡花已經寫完了「夜叉ヶ池」,而他為了演出這部作品不斷去排練,
結果他所演的龍神「白雪」一角受物の怪的力量影響變成像附了他身一樣,差點取代了他原本的人格……
其實這個event真是看得有點心驚膽顫^^" 他之後還沒有意識到自己經歷了這麼危急的情況……真的辛苦了女主角orz
不過女主角拼命地祈求白雪不要搶走(?)她喜歡的人時我下意識還是在想「不准搶走大哥!」XD|||(踹飛)
說起來這條線和鏡花線的龍神劇情BGM都常用「魂依の力」,讓我下意識地認定了這首=白雪的主題曲XD|||
(其實其他路線都有用到但這裏實在印象太深……順帶一提這首是我最喜歡的BGM曲XP)

於是乎音二郎さん其實還是很帥的,但跑這條線是最有旁觀著看他和女主角幸福快活地走下去較好的感覺……XP|||

×

泉鏡花(CV:岡本信彦)

其實到現在還是對這個角色有點苦手,但玩完這一輪純粹會覺得,把他放在最後真是太好了!!>w<
(因為チャーリーさん一定要全員complete了才能攻略所以不算上他:P)

鏡花ちゃん是六位主要角色之中唯一和女主角一樣是魂依、也就是能在朧の時(黃昏以後)用肉眼看到物の怪的人~
加上他本身寫的戲曲都是以奇幻題材為主,所以對不可思議的現象接受能力都比較高?:P
是覺得因為有這些元素才會令他叫女主角說出自已秘密的那個event成立的!T^T 這也是我超喜歡的event!
也所以他是唯一「理解」到女主角是來自未來的人……雖說她已是「當故事般說出來信不信由他」的心態,
但在這裏能坦言交待這秘密想必一定讓她的「重擔」輕了不少……能有人一起分擔真的很重要!T^T

因此這條路線的獨自回到現代ED也特別印象深刻……相比起其他人只是隱隱約約感覺到不能再見,
這邊完全是確實知道是怎麼回事吧……於是我還是被騙了幾滴眼淚(´艸`)
老實說這路線要總結的話就是每次提到現代的事情都會讓人痛心一下吧,包括後日談都是(掩面)

然後寫到這裏我才想起他主線劇情的event我根本沒有寫到XDDD|||(踹飛)
和音二郎線一樣,鏡花線也是和他的作品「夜叉ヶ池」裏的龍神白雪有關,不過這次劇本是未寫完的,
白雪卻因物の怪的影響從故事裏跑出來,還住到了上野的不忍池裏去……鏡花一直往上野跑留意著她的狀況,
女主角就以為他是偷偷去跟別的女生約會XDDD 結果不是變成你們倆偷偷約會嗎=v=
於是前半還是比較典型的女主角想多了的劇情w 但後面真是看到神經緊張XP||| 居然又是有生命危險的情節orz
但不是女主角而是鏡花ちゃん^^" 明明說沒法召回白雪才一直由她待在池裏,為何最後還是獨自去解決這樣亂來orz
還好女主角和他最後都沒事……但他就失去了魂依的能力吧T^T 他看不到兔子那段也有點催淚|||

是說兔子是Twitter公式也拿來當icon都成了めいこい的mascot?XD 不過icon真的畫得好可愛(*ノωノ)
……總的來說我想我一定是比起鏡花ちゃん更喜歡兔子就是XDDDD(踹飛)
(他本人也那麼喜歡兔子所以沒所謂吧?XD(喂)買東西永遠都買兔子款式的笑了www)

×

チャーリー(CV:森川智之)

因為是黑幕無誤所以這條路線才是"True End"吧XD 是把伏線都收回來的路線:P
チャーリーさん就是把女主角用「奇術」帶到了明治時代的始作俑者,在其他路線和他對話都會勸女主角想清楚,
如果明治時代有她捨不得的人和事該考慮留下……明明只是「踫巧」把女主角帶過來卻不停強調最重要是她幸福,
怎看也是想她找到個如意郎君嫁出去就最好的態度……其實也不難猜到當中有秘密,但實際謎底卻比預期更意外orz

於是這條線他還是不停地想把女主角推向其他角色……其實跑過其他路線都猜到會這樣但玩起來還是很痛苦orz
尤其是明明兩個人在「約會」時,一踫上其他攻略角色的話他就可以連交待一下也沒有就自動消失
丢下女主角自己不知所措……這點真是不能原諒!XP 已經是比起戀愛甚麼的更想罵他連基本禮貌都沒有!XP|||
也難怪女主角要暴力對待他=v= 其實故事一開始她拿街上的東西砸他時我就已爆笑了www

到後面開始解謎的部分……因為我是看推理小說自己不會推理的類型(喂),所以真的有點後知後覺orz
明眼人大概是女主角跟鏡花ちゃん說到每次和他見面都是黃昏之後就能看出一點端倪吧?我都無視了這伏線orz
看到他和物の怪聚會(?)還只是想「他之前不是跟女主角說自己看不到的怎麼這裏矛盾了?」而已^^"
於是我真是藤田さん說到出面「裝成人的樣子」才理解到是怎麼回事XP||| 但也真是恍然大悟,
再看回女主角原來現代時也是魂依的設定就真的解決了前面六條線的疑問了XP(e.g.結局前那謎之聲音之類)
不過也同時有新疑問就是了……其他路線她回現代時都沒想起自己原本是魂依來?還是只是沒交待?^^"
如果其他路線沒想起來的話也有點可憐……尤其是チャーリーさん在這些情況下其實可能已經消失……?orz|||
老實說用盡力量會灰飛煙滅(?)這橋段也不怎麼新鮮但還是很能騙眼淚T^T 現代ED兩個都看到哭啊,
繼八雲さん之後最催淚的就是這條線了||| 這兩人都是平常吐槽點一大堆的角色所以更要突顯反差麼;_;

說起ED其實Best ED一點也不Best吧,說他每天只能由日落待到日出,逐漸消失真是和初次見他透明化時一樣難受|||
但其實我更擔心的是女主角的睡眠時間XP(踹飛)真是每天都天光才睡麼認真擔心她還要上學是否有精神啊^^"
但是說……這種將來發展怎想都沒有好轉餘地的結局還可說是……淒美?^^" 最近好像覺得不完美才夠現實是好事←

然後說這條線是True End還有因為她撿起相片,從而得知改變了過去的事實吧:P 但是你們還要回明治時代嗎,
チャーリーさん還有那個能力再去一次嗎不是說超危險的?XP||||

於是說後日談(?)的吉吉家還是爆笑了XDDDD Extra甚麼的明明還是次回作?的伏筆,
為何就這個短篇故事是那麼不合乎常理的XD||| 怎麼變出現代的店舖來喇チャーリーさんwww

說起來松旭斎天一原來也是明治時代真有其人,看見チャーリー的設定還以為他會自己創作一個名字的:P
那めいこい裏的松旭斎天一本人還存在麼……?還是說チャーリーさん和本人也有甚麼關係……?

×

最後還是來總結一下XP 劇情寫得太長了所以這裏也不補充太多了,
就說說其他部分~其實めいこい雖然時代背景也是有點吸引的地方,但玩下去才發覺,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遊戲的音樂!仔細聽其實都不是十分複雜的編曲,不過當中聽到不少古典樂器的聲音,
個人就是最喜歡的了XD 尤其有鋼琴的曲子通常我是很容易會喜歡上XP|||
「主題曲」的「今世紀最大ノ奇術ショウ」自然是很切合世界觀的一首,一聽就能很投入的感覺~
但上面也說過最喜歡還是「魂依の力」,那個靜靜的感覺用鋼琴表現出來實在太優美(*'艸`*)
還有大家的theme song有不同的arrange也是完全不同的氣氛呢~聽BGM集真是不會厭倦的說w
反之要批評的話還是……作畫吧XP|||| 不論是立繪還是CG也有挺微妙的部分=v=
看見很多人說Apps版的作畫好很多,我也有下載Apps版來八卦:P 的確看起來是比PSP版好一點,
不過大概是個人喜歡問題吧,也不是特別覺得好看的類型^^" 基本上我是故事夠吸引就不太在意作畫的人,
所以這個遊戲該說還是有挺不錯的背景設定&劇情嗎,玩下去就是覺得作畫甚麼無視就好了這樣XP|||


以上~!期待下年的續篇XD

arrow
arrow

    嘉晴*S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