宍戸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今年還是最快看到楠田さん的祝賀XD 比速度大概沒人能及得上他了www
於是我這邊過往多是會寫文章的……不過今年是沒這樣的打算XP
倒是寫了另一樣東西吧,就是角色感想:P 雖然去到途中覺得好像變了聲優感想……XP|||
不過說到宍戸さん就是不得不提楠田さん的感覺:P
於是稍微有點長的&一貫的胡言亂語,不嫌棄的話就請抽冗看一下吧w

×

《相互作用》

一開始先要向冰帝的粉絲們道個歉(笑)
大概由第一天認識這間學校開始,我對它就已經是零好感。甚至到現在也依然是。
也不是說特別討厭它的甚麼,又不是沒一個角色能讓我接受。即使是我自己寫文章,也會讓他們出來搞笑一下;別人的作品,也會看得津津樂道。
只是,以學校單位來說,我無法說自己喜歡它。恐怕這也是很難解釋的喜好問題吧。

在這樣的冰帝裏面,有兩個角色卻是我由很早期開始就十分喜歡的。
一個是鳳長太郎,願望是世界和平的傻孩子(笑);另一個,就是這篇的主角、冥戶亮。
說到他們兩個,我想很大部分的人都習慣以一個組合為單位去談他們。但在我來說則完全不是這回事。
的確,作為雙打拍檔,他們齊心協力擊敗對手的情節也令人印象深刻。但讓我喜歡上他們各自的原因,都和這一點關係不大。

上次寫幸村的一篇裏也有提過,我和網王角色的接觸,果然還是由動畫開始。
也就是說,第一印象裏,聲音也佔了重要的一部分。套用到冥戶的身上,就是指對楠田敏之先生聲音的印象。
和幸村相反的是,我本來就不討厭冥戶,甚至很快就喜歡上這個角色──對,那該是我還沒很清楚認識到他的聲優是個怎樣的人時吧。

雖然在看網王之前就知道有聲優、角色歌曲的存在,但真正令我開始留意他們的,還是這部作品。
而讓我進一步認識到楠田先生這個人的,沒記錯的話就該是他和木村亞希子小姐一同主持的網上廣播節目了。
當時我恐怕還是因為有木村小姐在才會在意這個節目吧,畢竟由她配音的橘杏是我到現在依然最喜歡的網王女角。
不過,在一直收聽下去之後,我也不知不覺喜歡上了楠田先生這位演員。

若是說冥戶是個熱血的角色大致上也沒有錯吧?
不為一次的失敗就放棄,而是盡最大努力去克服自己的弱點。為了求繼續進步,他所選擇的方法是最簡單直接,卻又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這樣熱血的他,和聲優的楠田先生倒是給我不太相同的印象。
楠田先生用一句話來總結,就是一個好人,而且還是「大」好人。平常聽廣播就覺得他是個對任何事情都很認真,但也不失幽默的人。而且不論是對家人、對工作夥伴、以至是支持者,他都很真誠的對待,看得出他很重視身邊的人。
一直以來都覺得他算是比較穩重的一個人,而且非常的有責任心。雖然也許和他本身的經歷有關係吧,但和冥戶比較起來,各自的感覺的確是有點差別的。

倒是這些差異,也影響到冥戶之後的形象。
也不只是我們讀者單方面對他的印象改變,甚至是許斐老師在訪問中也提到,冥戶變成現在這樣一個可靠前輩的形象,多多少少也受到了一點楠田先生的影響。(老師也說是因為楠田先生太好人(笑))
於是,初期的冥戶在我看來固然也是個不錯的角色,但會變成現在那麼喜歡,楠田先生確實是功不可沒。

冥戶是楠田先生的出道角色,所以常常都會聽見他說,他的演藝生涯都是和冥戶一起走過來的。
其實在各種場合也能感受到他對冥戶、以至是網王的愛。他對冥戶的相關資料都十分上心,設定甚麼的不在話下,連CD發售的記念日也會每年慶祝,更別說冥戶的生日了。恐怕就算是粉絲也未必及得上他(笑)。但或許也能說,負責演的人更了解角色其實也是理所當然吧。
因為他的推廣,使我對冥戶更加了解;因為更喜歡冥戶,所以也更喜歡楠田先生。不知不覺之間,似乎就形成了這樣一個循環,而且到現在也一直持續著。
我想,網王一天還沒完結,這個循環應該就會一直運作下去了吧。

熱愛網球,憑著自己毅力越過失敗、重返正選的位置;除了鍛煉自己,也不忘提攜後輩,盡前輩的本份。冥戶亮該是一個受後輩歡迎的好前輩,而且也是冰帝少有的常識人(真是辛苦他了‧笑)。有份參與塑造出他這個形象的楠田先生,現在也成為了我非常尊敬的一個人。
希望今後也能繼續在各處看到他們的演出,讓更多人也能見證到他們努力不懈的成果吧!


2013年9月29日。冥戶,生日快樂!
《氷帝学園中男子テニス部三年 宍戸亮》

arrow
arrow

    嘉晴*S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