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快門的機會只有一次!
歌:不二周助
作詞‧作曲:UZA

按下快門的機會只有一次!
把時間記錄下來的瞬間
就像把我的內心也一起拍攝下來
真不可思議…

馬路旁的樹隨著擦身而過的清風起舞
看起來閃閃生輝 這樣的星期天
前往市郊的照相館途中特地繞遠路
偶爾繞道走也不錯呢

往鏡頭裏窺探
捕捉到的畫面都不會讓它逃掉

按下快門的機會只有一次!
讓我感到心動
所有景色看起來也像是在盡情歡笑一樣
真不可思議…

噴水池的水柱往高處跳躍 形成的影子
在搖晃著 這正是向日葵盛放的季節

即使是伸手可及的距離
也會有留意不到的細節

按下快門的機會只有一次!
把時間記錄下來的瞬間
就像把我的內心也一起拍攝下來
真不可思議…

按下快門的機會只有一次!
讓我感到心動
所有景色看起來也像是在盡情歡笑一樣
按下快門的機會只有一次!
讓我感到心動
當街道開始被夕陽染成橙色的時候
我突然想起了!今天要辦的事…
得趕快去做!!

×

喜歡上網王是04年4月時的事,所以今年剛好是第十年:P
雖然計「網王歷」還只是9年,不過能維持這麼久也很難得,也想紀念一下吧w
於是首先想到的是這個歌詞翻譯的計劃。暫時決定最少會把不二整張eyes專輯的歌都翻譯~
會選這張第一是因為喜歡不二也是差不多9年了,直到現在還是最喜歡的,
另外也因為eyes是我第一張買的網王CD~雖然不是九年前買,但還是極具意義的。
要把所有歌翻譯也需要一點時間,所以也是打算慢慢來就是,但希望在暑假的季節前能完成吧XD

於是第一首「シャッターチャンスは一度だけ!」,也是比較後期才開始真的迷上的歌曲,
主要是看懂了歌詞後才真的理解到它的好w 當初沒想到最後會是惡搞的完結XD
這一首就是刻劃出興趣是攝影的不二學長吧~滿滿是他對攝影的愛v

之後的會慢慢放上來,不過未必是順次序吧:P
其實只靠自己轉換為中文是快但之後慢慢的查字典修正的是花了很多時間XP
今後會繼續努力加快效率的w

以上~!

arrow
arrow

    嘉晴*S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