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ンジェリークドラマ「聖地に吹く風」
第四Track的翻譯,也是最後一Track ^^

和上回一樣的注意事項:P
‧雖然有校對但可能還是有錯,還望指正。
‧星系名稱不會翻譯,專用名稱第一次會在旁邊用括號括著原文,「流現」、「拜受」這些字會照用。
‧分段是靠感覺的請不要介意太多=v=
‧會偶爾有一兩句的感想是關於前一段的內容的~
 (用括號括著的灰字,(像這樣子),不在「」內的都不是CD內容)

正文前先寫一下後記XD
平常主要也是翻譯歌詞的,這次一下子就是整張CD其實也有點挑戰太大的感覺XP
中文翻譯四Track合起來好像也接近二萬字……都是我寫八九篇文的份量了w
不過能完成真的很高興~感覺自己的確比以前有進步了:P
雖然還是不能沒有了字典w 其實有時候太多不確定的也會懶得查XD
還好網上也有字典算是比較方便w 不然這篇應該不會能如期完成XD|||
無論如何能趕及ユーイさん的生日實在是太好了:P
(其實就是為了趕及這個日子才選這張CD的……雖然一直以來也很喜歡它w)
校對是用了兩天的時間還是比較趕的……真的是當天晚上才準備好的說XD

翻譯完這篇讓我以後也不敢在短時間挑戰翻譯Drama喇XD|||
如果不用趕deadline的話偶爾譯一track也還不錯……但沒deadline就比較沒動力XD|||←
我的approach基本上是先譯成最貼緊原文意思的,一邊也會注意角色性格影響的語氣,
最後校對時再調整讓文句通順吧……不知甚麼時候才能做到三者兼顧的境界XP|||
以後也會按這個目標努力吧:P 不過比起drama似乎還是歌詞更適合我XD(踹飛)

以聖獸這邊為主的drama真的很少,個人來說其實很喜歡這邊的,
所以也覺得很可惜……還好有這一張CD,也是在安裏面我算是最喜歡的一張~
今後也未必再有推出這樣的CD的機會呢……真的要好好珍惜的說:P


以下,翻譯正文 ^^

×

4. 在聖地吹過的風

水「剛才有聯絡回來,恩斯特他們好像已剛從神鳥的聖地回來了。聽說正在直接過來這邊。」
夢「那,再等一下就好了!」
水「啊,尤伊呢?」
夢「在那邊。一直在看著薩克力亞分布圖啊。」
水「尤伊,恩斯特他們好像快要回來了。」
風「唔……」
夢「怎麼了?把眉頭都皺緊了。」
風「唉……」

炎「你給我差不多一點!就說你今天該去休息喇!」
鋼「這可不行。還有沒做完的事啊!」
水「你們兩位,歡迎回來!」
炎「我們回來了。啊,怎麼了?怎麼你們都聚集在這兒?」
鋼「誰和誰在這裏呢?提姆卡的聲音我倒是聽見了。」
夢「你怎麼喇恩斯特?啊!沒有了眼鏡!」
鋼「呃……咳咳。你也在嗎,梅爾。」
水「難道說,你看不見嗎?就連我們的樣子也……?」
鋼「並不是甚麼大問題。」
炎「可正是超級大問題喇,明明十厘米的前方也看不清!我不在的話,你絕對已經在神鳥的聖地倒下了!」
鋼「你的形容是太誇張了。看不見的是三十厘米之後的距離。」
炎「你閉嘴!你沒看見自己看起來是多麼危險的吧!而且跌倒還把眼鏡踩壞這樣高度的蠢事也能天然地做到了,我是不會認同這樣的人有反駁的權利的!」
夢「欸?眼鏡弄壞了嗎?」
炎「你們也說說他呀!這絕對是上天的安排呀!覺得你工作太多想你稍微休息一下的心意呀!但是這個人卻──」
鋼「如果後備的眼鏡有多一副的話,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真是失策了。」
炎「還是這個樣子……」
鋼「總而言之,前幾天拿去修理的眼鏡是安排了在今晚送來的。在那之前,先請研究員輔助一下──」
炎「到了晚上就老老實實去睡吧!真是的,你可不能說尤伊是固執的人呀!啊,說起來,尤伊你怎麼一副很困惑的樣子?」
風「……好怪。」
水「是指甚麼呢?」
風「薩克力亞的情況好奇怪喔。只有ロイエナン星系那裏,薩克力亞的流動都是凝聚到一起的!」
水「ロイエナン……是尤伊的出身星系對吧?」
鋼「這是甚麼一回事呢尤伊?請你詳細說明一下。」

(總而言之是不能怪レオ兄さん說你是ロボ守護聖啊エルンストさん、這樣XP|||)

風「這裏顯示出來的圖形──薩克力亞分布圖,它是不會一直是同一個樣子的吧?因為它是在表現著九種薩克力亞在宇宙裏的動態。但只有這裏,只有ロイエナン星系的四周,一直是以同一的形狀流動著!我每天都有來看這個圖,但這情況還是第一次見啊!這絕對是有奇怪!」
鋼「即使你說是同一形狀……我實在不太明白是甚麼意思呢。」
風「總而言之你看一下吧!看了就會明白!」
炎「不,即使你叫他看也……這個人現在可是甚麼也看不見的狀態啊。尤伊覺得有問題的是哪裏?」
風「這裏!是這裏啊!」
炎「啊~~停手停手!精密機械不可以這樣粗暴對待的!我看看……看起來像是很普通的樣子啊?是說,它也是有好好地變一下紅色,變一下橙色的……顏色有在轉變啊!薩克力亞不也是有好好在流動嗎?」
風「是在流動呀。雖然是在流動……啊──!該怎樣說才對?!」
鋼「有研究員在嗎!請整理出各地觀測點的薩克力亞流現值。在ロイエナン星系的、還有那裏附近的地點的。」
水「尤伊,請你用我們也能明白的方法解釋一下吧。你所看見的東西,能不能比喻為其他的事物呢?」
風「比喻嗎……唔~這個嘛……啊,你看,海水是在流動對吧?現在,你想像在海裏的一個地方有著一直維持同樣形狀的旋渦吧。的確水是在流動,會產生旋渦也不出奇。可是,突然在同一地方出現形狀不變的旋渦,就是水面下發生了甚麼事的印記了!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水「在ロイエナン星系,有甚麼東西在影響著薩克力亞的流動……」
風「總而言之,就是有奇怪喇!改變薩克力亞的流動會比較好啊!」

鋼「把薩克力亞的數值打印出來的資料嗎。謝謝。唔……」
炎「真的在十厘米的距離看著文件……」
鋼「尤伊,只看數據的話,薩克力亞的流現值並沒發現異常。反而可以說是保持著很安定的數值呢。雖然如此,和附近的星系比起來,數值的上落變化是極度的少這點很讓人在意。讓我再仔細去驗証一下資料吧。很感謝你貴重的意見。那麼──哇!」
炎「啊~是了是了,你想到哪裏去喇?」
鋼「在右邊近牆的地方,應該有一個模擬專用的小型螢幕的。」

(チャーリーさん果然是ツッコミ的嗎www)

夢「好厲害喔尤伊!居然能發現到薩克力亞的異常!」
水「每天來王立研究院也是值得的呢。」
風「嗯。啊,不過,沒有問題吧?如果演變成甚麼壞情況的話……不快點想法子解決掉可不行。」
水「交給傳說之星去辦就沒問題了。在適當的地方,把適當份量的薩克力亞流現的話就能改變它的流動啊。」

光「喲!小鬼們!」
地「恩斯特,查理。歐蘿拉號快要出發了。只是打個招呼也好,不去看一下傳說之星嗎?」
水「欸?今天才剛剛歸來,她已經又要走了嗎?」
夢「真忙碌啊……」
光「她說是為了宇宙的安定,一天也不能浪費。真是很努力吧。明明就只是個小丫頭。」
炎「左、右、左、右。好!在這裏停下來然後深呼吸!」
鋼「可以請你認真一點嗎?」
地「恩斯特你怎麼了?眼鏡不見了嗎?」
鋼「呃,嗯……尤伊。很感謝你的提點。我們已經開始重新確認資料,不用一小時便會有結果。」
風「一小時!?可不能等那麼久!傳說之星走了的話就太遲了!吶,要改變ロイエナン星系的薩克力亞的流動,該怎樣做才對!?」
鋼「請冷靜下來!還不能決定這個現象是異常喔。說不定還可能是宇宙安定化的先兆呢。」
光「甚麼甚麼?這是在吵甚麼喇?」
炎「不,是說……又是我來說明嗎?!」

(然後ボケ也可以的チャーリーさんwww 深呼吸意味不明XDDD 其實不覺得他適合解說?=v=)


地「來整理一下剛才的話吧。在ロイエナン星系薩克力亞的流動停滯了這點是事實,而且也是很罕有的現象沒錯。尤伊是認為這是危機的預兆,可是恩斯特反而提出了安定這另一個可能性。哪邊的意見是正確的,再等一個小時就會知道。」
風「不過,那時候傳說之星已經不在了!吶,聯絡一下歐蘿拉號,讓他們等一下再出發吧!」
夢「怎麼辦?維克多……」
地「唔……可是說,也不能由我來決定啊……」
水「但已經沒時間了吧?」
地「先等一下,我來逐一問一下每個人的意見。首先,擁有最多專門知識的是恩斯特吧。」
鋼「太快的行動,說不定會引起更大的問題,是很危險的。」
地「尤伊則是認為該設法去改變現狀吧。」
風「薩克力亞的流動停滯了是不好的。現在宇宙是很不安定對吧?以一個星系裏發生了的事為源頭,不是有可能會演變成更嚴重的情況嗎!現在就行動會比較好!」
夢「那個……」
地「怎麼了,梅爾?」
夢「我也……我也贊成尤伊的看法。從剛才開始,一看著薩克力亞的分布圖,就總覺得有種不安的感覺。就像暴風雨前夕般的平靜……這樣可怕的感覺。」
炎「等等!梅爾和尤伊會擔心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恩斯特可是專門研究宇宙的呀!這時候不是應該聽從專門家的意見比較好嗎?」
地「提姆卡,你認為呢?」
水「我、我是……我是……支持尤伊和梅爾的看法。維克多,我也求求你!請讓傳說之星延遲出發吧!」
地「唔……雷納德,你的意見呢?」
光「我當然是有我自己的想法,但在那之前我有一個問題要問。」
地「是甚麼?」
光「宇宙的未來,是可以由多數表決來決定的嗎?」
地「嗚……」
光「在你的心裏面,早已經有了結論。會有這個想法只是我理解錯誤了嗎?」

(レオ兄さん最帥可說是這一段w 這個人在重要關頭還是有回一點首席的樣子的:P
 (當然首席在非重要關頭的表現還是很重要的……=v=)
 可是總指揮卻依然是ヴィクトールさんwww 雖然也能理解但你也該讓首席有點機會發揮?XD|||)


地「去聯絡傳說之星吧。」
鋼「請等一下!」
地「這次就往他們身上賭一把如何,恩斯特?可能性是一半一半啊。沒事的,就當是為了實際發生薩克力亞失平衡的情況而作的演習就好。在培養年輕守護聖的自覺這一點上,也應該絕不是沒意義的啊。」
鋼「我明白了。就遵從你的決定吧。」
夢「維克多!恩斯特!」
風「你們兩個也謝謝喇!」
水「太好了!」
光「那就得去阻止船的出發喇。讓本大爺親自去指揮那些研究員吧!」
炎「好了!既然都決定好,那要怎樣做?」
地「查理,你去一趟歐蘿拉號,給傳說之星說明一下吧。因為是比較複雜的情況,直接見面跟她說會比較好。還有因為我們會聯絡她,所以讓她留在那裏不要離開吧。」
炎「好,明白了!那我就去跑一趟了~!」
地「恩斯特,要改變ロイエナン星系的薩克力亞流動,該怎樣做才對?」
鋼「比起直接前往出現停滯的星系,在四周做工夫會更有效率呢。能給我15分鐘的話,就能計算出須要流現的薩克力亞份量還有地點喔。」
地「那就拜託你了。」
鋼「呃……要是這樣的話那個……現在我的視野是有一點問題……」
水「我來幫忙。我來成為恩斯特的雙眼就可以了吧?」
鋼「拜託了。」
地「之後是……把法蘭西斯和聖蘭叫來吧。不知道會需要到哪種薩克力亞吧。」
光「應該已經不在宮殿了吧?辦公時間很久以前已經完結喇!」
地「不夠時間去找他們了。該怎樣做……」
夢「能找到的。我可以嘗試占卜一下他們在哪裏。你看,我有帶著水晶球啊!……看到了。在喝茶呢。他們兩個在一起!地點是……聖蘭的公館!」
地「真遠吶……」
光「好!我去把他們抓過來吧!」
地「那你盡快吧!即使讓馬車飛奔過去也要用掉不少時間喔。」
光「包在我身上吧!嘻、我10分鐘後就回來!」

(比起大家的行動力我是更佩服想出了「演習」這原因的ヴィクトールさん……w)

地「那傢伙怎麼了?看起來好像特別高興似的。」
風「好厲害……大家都很有幹勁。就好像有甚麼爆發了一般!」
地「因為守護聖就是為了宇宙而存在。也就會喜歡為宇宙而工作吧。」
風「嗯。我似乎能夠明白了。」
地「然後,宇宙也是需要著我們的。雖然只留在聖地的話是比較難感覺到這點。所以,在能幫上忙的那個時刻以前,默默地等著就好。雖然可能會讓你感到焦躁吶。」
風「是嗎。我可能也是太著急了。」

地「喔?甚麼事?」
風「我去看看!……維克多!好像說有龍捲風出現了!」
地「龍捲風!?」
風「對!聽說正在很有氣勢地橫過聖地!衝過了公園後,現在好像正向著這邊過來啊!」
地「怎麼偏偏就在這種時候出現!梅爾,法蘭西斯他們沒事吧?」
夢「我看一下。……啊咧?沒能看得很清楚呀。好像是以超級快的速度在移動著!」
地「在移動是好,但以超級快的速度?!」
夢「嗯……似乎不是馬車。會是甚麼呢?」

地「那噪音和大喊聲是甚麼回事?!」
夢「啊!糟糕了!把門打開啊!快一點!」
地「知道了!尤伊!」
風「喔!」

緑&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光「把門維持那樣打開著吧!……久等了!騎兵隊到達咯!」
夢「這個鐵堆是甚麼?!」
光「本大爺的老爺車!」
地「汽車!?這樣的東西你是怎樣把它運到聖地裏的!」
光「我就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所以就在黑夜掩護下偷偷地帶進來喇。」
地「這根本不成答案啊!」
風「難道說,通過的公園的龍捲風的真面目,就是你嗎?」
光「對!從這傢伙的公館到王立研究院的最短距離,我都直線地穿過了!希望車身會沒有損傷呢……」
緑「你一次又一次地衝進過那麼多的草叢,怎可能會沒有損傷……嗚,好噁心。」
夢「聖蘭!還有法蘭西斯!沒事吧?臉都發青了喔?」
闇「噢,梅爾。在我們身上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地「雷納德!你對他們做過甚麼?」
光「做過甚麼的,不就是把他們抓住,丟到後面的座位,再全速飛奔過來而已!」
鋼「這一帶瀰漫的惡臭是怎麼回事?」
水「咳咳咳!」
光「惡臭難道是指,這個嗎?」
水「哇!請停止那個聲音吧!」
鋼「使用氣油的內燃引擎,怎麼會有這樣可怕的物件……誰可以幫忙,請把空調開到最大吧!」
光「真是不識貨的傢伙!這不是讓人陶醉般好的氣味嗎!我還是個小鬼時,可是常常追著汽車跑、嗅著這種氣味喇!」
鋼「是二氧化碳中毒吧……」

(二氧化碳中毒究竟是甚麼?w(喂)聖地這不是有保安漏洞嗎www)

炎「大家是在忙甚麼嗎──欸,這甚麼情況!?有誰給我說明一下!」
地「呃,啊啊,查理。辛苦了。」
炎「跟傳說之星說明了情況後她就理解了。說是會依照這邊指示去指定的星域幫忙流現薩克力亞呀。」
地「是嗎,那就好。恩斯特,薩克力亞的份量和流現的地點都計算好了嗎?」
鋼「是,已經完成了。大部份的薩克力亞是儲存在寶石盤(トゥルージェム)裏的份量就已經足夠,可是闇、綠、炎的份量是有所不足。」
地「好。法蘭西斯、聖蘭、還有查理。請你們現在立刻前往歐蘿拉號去吧。」
炎「明白!」
緑「總而言之,能先讓我們下車嗎?」
闇「沒錯。如果可以的話,能請你們說明一下現在的情況嗎?」
水「那個、如果要說的話便要很長時間……」
光「既然這樣就從歐蘿拉號回來之後再說吧!」
緑&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光「查理!你也上車吧!」
炎「欸?我也要?可是我不習慣乘這類型的車啊……」
光「好了、那就再去跑一趟吧!啊~工作真繁重!」
炎「吶,安全帶是在哪裏?」
光「那麼蠢的東西,怎麼可能會有?」
炎「你說甚麼!?」
闇「噢……車會是像回主人的嗎?」
緑「你聽好了雷納德。我並不是汽車的專家,但我希望你不要忘記,剎車的腳踏這東西是為了被踩下去而存在的。」
光「真的感謝你的高見喔!話說回來……加速器這東西,也是為了被踩下去而存在的,你知道嗎?」
三人「哇啊啊啊啊啊啊!」
炎「希望就算死了也能撿回個小命啊──!……」

(安全帶也沒有真是……不過以為チャーリーさん的話會有坐過這類型的車啊XD)

風「……我這是明白了。要是不知道行蹤的話,就會遇上那樣的對待呢……」
鋼「雖然好像是有少許的誤解……但也不能說是錯誤呢。」
水「可是說……還真是會亂來啊,雷納德這個人。居然還闖進了建築物裏面……稍有差錯就要演變成大慘劇了喔?」
夢「不過,全靠他才能這樣快啊!他真的只過了十分鐘就回來了!」
地「說好的目標能好好的達成,他這樣也算是很了不起喇。」
鋼「維克多。不能在本人面前稱讚他喔,他會得意忘形的。好了,剛才驗証的結果也差不多該出來了……謝謝。唔,這是……」
地「得出了甚麼樣的結果?」
鋼「關於ロイエナン星系的薩克力亞的流動,我們進行了一次模擬分析,發覺如果讓它維持現狀不去理會的話,在不遠的未來,宇宙全體的薩克力亞平衡就會出現異常。」
風「就是……甚麼回事呢?」
鋼「就是你拯救了宇宙的意思喔。尤伊。」
水「成功了尤伊!實在是很出色啊!」
風「喔,是這樣啊……我也幫上忙了嗎。啊啊,不過,救了宇宙的並不是只有我一個。是齊心合力的大家的功勞!不是嗎?」
水「對,你說得沒錯。我們成功守護我們的宇宙了呢。呼……這從心底湧上來的感覺是甚麼呢?雖然沒有形狀,但的確是存在的東西,終於能用這雙手去抓住了──是有這樣的感覺。」
夢「尤伊你太冷靜了!再表現開心一點吧!來,笑一個!」
風「不,總覺得沒甚麼真實感……」
夢「提姆卡也是喔!看我的!」
水「好、好痛啊梅爾!」
三人「啊哈哈哈哈哈!」

地「三個人聚在一起,為甚麼就會變得那麼孩子氣呢。當然,只一個人也還是小孩子。」
鋼「這些孩子可是教會了我,我們要互補對方的不足,才能夠繼續去支撐這個宇宙啊。從他們那裏學習,他們也從我這裏學習,這樣做我們才能進步下去吧。」
地「對、你說得沒錯。」

(九人齊集才能協助女王支撐宇宙、缺一不可,吧w)


闇「我可愛的Lady。希望你能原諒我前幾天那眾多的無禮。沒有和你相約卻突然到訪,而且讓你看到眾多丟人的地方……之前發生過甚麼事,希望你能夠不要過問。然後,那天發生的事,那天的我,請你都忘記掉……我來給你傳達一個讓人高興的消息吧。拯救了ロイエナン星系、還有宇宙的那件事以後,守護聖們開始顯得比之前更團結了。該怎樣說才合適呢……對了、我們是重新認識到各自所擔當著的角色,這形容大概是最配合的吧。又或者,說不定也可以說成,在聖地的大氣中一直隱藏的停滯空氣與濕氣等,都在名為尤伊的這陣風一吹過之下,全部給吹走了。噢,即使如此,沒有你的聖地果然是個很寂寞的地方。我的Lady,我希望能與你見面。下一次你會是甚麼時候回來呢?還有如果,你覺得可以的話,在星期日──」
光「星期日怎麼了?」
闇「雷、雷納德!為甚麼──不對,你是甚麼時候開始在那裏的?」
光「好一段時間之前啊?」
闇「居然擅自闖進別人的房間,這實在太──」

(放到最後才來說……其實フランシスさん的台詞雖然不及オスカーさん但有時也真的會不想翻譯XDDD|||)

炎「不,我們可是敲了很多次門呀。你聽不到嗎?」
闇「查理!咦?咦咦?」
鋼「對於我們沒有得到你的回答便闖進了辦公室的無禮做法,我向你道歉。可是,沒有聽到對敲門的回應實在讓我們很在意。」
地「雖然也覺得是擅作主張,但因此還是進來了。你怎麼喇?覺得不舒服嗎?」
闇「不,不是的。似乎是我太集中於辦公之上,沒注意到你們敲門的聲音呢。真的不好意思,讓你們擔心了。」
風「並不是辦公,而是在寫信吧?給傳說之星的信。」
闇「啊!不可以看的!」
風「為甚麼?你寫了甚麼不可以讓人看的東西嗎?」
水「尤伊!我們該尊重其他人的私隱啊。」
夢「沒錯喔。尤伊寫給傳說之星的信也不想被別人看到吧?」
風「不,我完全不介意啊?」

(ジーレ果然是那種發生甚麼事全村子也會知道的地方……也是好事來吧XD)

緑「不好意思,法蘭西斯。我是來跟你喝茶的、哇,這是甚麼?!為甚麼大家都到你的辦公室來了?」
闇「啊啊,我也想知道原因呢。大家,請問有甚麼事呢?」
炎「我是把傳閱的文件帶來給你啊?」
水「我則是,想邀請你一起喝茶……」
鋼「在工作上有想要確認的事,所以才前來拜訪啊?」
地「我是經過時被恩斯特叫停的。」
夢「剛巧路過這裏,就看見大家都在吵吵鬧鬧的,所以……」
光「一個接一個的,居然也能有這麼多不同的原因!」
闇「雷納德,那你呢?」
光「我嗎?我是……一不小心就讓尤伊的朋友逃跑了。現在是負責任幫忙找回來。」
闇「尤伊的,朋友?」

風「啊!找到了找到了!為甚麼你會跑到這邊來的、蹦蹦!」
闇「蹦、蹦蹦?…嗚!兔子……!」
夢「啊!法蘭西斯倒下了!」
水「究、究竟是怎麼了?你醒一下!」
緑「他,可是怕兔子的。」
光「哦~那真的不知道啊。真是做了過意不去的事呢~」
鋼「雷納德,你又在想甚麼鬼主意吧。」
炎「你們!不要只顧說話,稍微也來幫忙看一下他好不好!」
地「總而言之尤伊!你給我帶著兔子到外面去!」
風「知、知道了。……被責罵了!似乎不再把你帶來會比較好呢。那,之後再一起玩吧。」

(フランシスさん整片裏的最精彩場面怎樣想也是這一段……www)


風「我也給傳說之星寫封信吧。」

風「致傳說之星。你好嗎?我是很好啊!因為心裏不好的感覺已經解消了,我現在已經住到自己的公館去。在那裏的生活很舒適,而且不知怎的這個家有給我懷念的感覺。再早一點住進來就好了。我還是因為討厭所以沒有坐馬車。用自己雙腳走路感覺更好。守護聖的同伴們都好有個性而且很有趣!大家的性格都完全不一樣,甚至是能感歎『為甚麼都沒有人是相似的?』的程度呢。啊,只有一處是大家都一樣的地方。那就是,要是為了去守護這個宇宙,不論是多麼辛苦的工作,也能笑著承接下來的這一點。我們大家都在聖地努力著。所以,你也要努力啊!再見吶!你的朋友,尤伊上。」

- The En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アンジェリーク Drama翻譯
    全站熱搜

    嘉晴*S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