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ンジェリークDrama CD「聖地に吹く風」
第三Track翻譯~這張總共是四track的說~

以下注意事項,和上一篇一樣:P
‧雖然有校對但可能還是有錯,還望指正。
‧星系名稱不會翻譯,專用名稱第一次會在旁邊用括號括著原文,「流現」、「拜受」這些字會照用。
‧分段是靠感覺的請不要介意太多=v=
‧會偶爾有一兩句的感想是關於前一段的內容的~
 (用括號括著的灰字,(像這樣子),不在「」內的都不是CD內容)

這篇主要是年下組三人友情的開始這樣w 三個都好可愛喇XD
還有ヴィクトールさん和レオ兄さん的對話無論搞笑還是嚴肅也好棒vvv(踹飛)

以下正文XP

×

3. 風暴的預感

水「……尤伊!究、究竟我們要到哪裏去啊?」
風「這個山丘的山頂!」
夢「一直都在走斜路,我已經很累喇!」
風「為甚麼你們兩個都跟著我來啊?」
夢「有話要跟你說啊,剛才開始不就一直這樣說了嗎!」
風「如果是指我的說話,我已經說完了喔?」
夢「所以說!你也稍微聽一下我們的說話吧!」
風「你那不是『聆聽你們說話』,而是『讓我聽從你們的話』不是嗎?啊,我看到山頂了!先走一步喇!」
水「尤伊!請等一下!」
夢「真是的!也太體力充沛喇!」

水「終、終於都到了!」
夢「不行!我已經走不動了!我也要在這裏露宿!」
風「不要這樣做比較好喔。因為這裏沒有樹,風吹下來都會正面吹向你喔。」
夢「不要當成是認真的說話呀……」
水「然後,我們是要來看甚麼呢?」
風「有雲飄過來的天空。看,發光了!」
水「發光是指,甚麼?」

夢「啊、打雷了!」
風「是在那山上。那裏正在下雨喇。雨雲會在那裏變輕了,所以來到聖地上空時,就會變成碎雨雲(千切れ雲)。啊~是這麼回事嗎!真是太好了!」
夢「吶,甚麼事太好了?是指在打雷這件事嗎?」
水「可不可以請你由最初開始說明呢?」
風「就是說,在法蘭西斯的房間喝茶的時候,有打過雷吧對不對?」
夢「欸?完全沒注意到啊……提姆卡,有聽到嗎?」
水「不、我也沒有。」
風「並不是那麼大的聲音。不過,能感覺到的吧?因為雷的聲音很低,所以會震動到骨頭裏啊。」
水「骨頭裏嗎?」
夢「低音在很遠的地方也會比較容易聽到,以前雖然也是被這樣教導過……」
風「總而言之,因為聽到雷的聲音,所以我就看向天空了。雨雲都被風吹碎了,然後再飄過來。是下過一次雨以後的雲的形狀啊。」
夢「這樣的東西也能知道嗎?只從雲的形狀看出來?」
風「因為我以前在港口工作過呀。魚夫要從雲和風去預測明日的天氣。這是為了知道魚兒所在的位置,還有,為了保護自己的性命。」
水「原來如此,真是很厲害呢!」
風「這片雨雲,如果就這樣子向著這邊飄過來的話,很快便會下雨。要是這樣我就要趕快找到不會被雨打濕而能睡的地方。所以,我就想去能看到天空的地方來看清楚情況啊。」
夢「那麼,現在是會下雨嗎?」
風「不會下。看,那邊剛剛閃電了對吧?那附近正在下著大雨。在山的對面吹過來的冷空氣,和這邊的暖空氣撞在一起,造成了一陣大騷亂。在那裏會把所有雨都下完,所以雨雲不會跑到這邊來。」

(不愧是漁師見習いw 我有嘗試去看但完全看不出XD|||←喂)

夢「啊,是雷聲。」
風「吶?會震動到骨頭裏吧?」
水「聽你這樣說話,似乎真的能感覺到。」
風「還會再來一次喔!那邊剛剛閃電了。」
夢「啊……我明白了!比起骨頭,更會是在肚子裏響的感覺。像鼓的聲音呢!」
水「可能和耳朵能聽到的是不同的聲音呢。這十分有趣呢!尤伊一直也在聽我們沒能注意到的聲音啊!」
夢「跟我在聽星星的聲音是很相似的感覺嗎?」
風「哦,梅爾能夠聽到星星的聲音嗎?那,我在聽的大概就是風的聲音吧?」
水「真好呢。兩位都擁有這麼好的能力。」
夢「呃,不過,提姆卡不是表現得很成熟嘛!明明是比我還有小,不公平喔!」
風「怎麼都在互相稱讚對方喇,你們?」
夢&水「呃……哈哈哈哈哈哈!」

夢「閃電真的很漂亮呢!雖然在自己上面打起雷時,就只會覺得害怕。像這樣從遠處看的話,倒是有點像煙花!」
水「如果自然是有意志的話,這就像是她心中一閃而過的主意呢。」
風「好!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就暫時留在這裏觀賞一下閃電吧!」
夢「好啊!」
水「游說方面沒問題嗎,梅爾?」
夢「啊,我忘記了……」
風「你說甚麼呀?梅爾從今晚起也會在外面露宿不是嗎?」
夢「欸~所以說那只是說笑啊~~~」
三人「哈哈哈哈哈哈!」


地「是誰?」
光「我進來喇!」

光「來!全部都看過喇!不喜歡的地方都給你改了。文件的角落折起了的就是辨認的記號。我很好心對吧?」
地「這種時候應該用便條貼。而且,不要把數天份量的一次過拿來啊!」
光「那是不可能!因為我是把數天份量一次過做完啊!」
地「每天也去做啊!」
光「那就沒辦法去喝酒了!」
地「不要喝!」
光「啊真的好煩喇大叔!一開口就總是在說教!話說回來,我改變一下話題喔。尤伊他還是在外面露宿嗎?」
地「到今天終於已經有一星期了。真是個固執的人!我和恩斯特無論跟他說多少次他都像沒聽到似的。」
光「真是任性的小子!不用錢就能住大屋,也能隨便吃喝,到底是不滿甚麼喇。」
地「是因為尤伊之中的自尊心吧。」
光「喔喔。沒試過餓肚子的人,真是幸福呢……喔,一說他人就出現喇。」
地「還是辦公時間中啊怎麼都走到一起?」

(兩人的高速反駁很好玩www ヴィクトールさん做首席不就好了www←)

地「尤伊,提姆卡,梅爾!你們要到哪裏去?」
水「是去公園!」
地「去做甚麼?」
夢「去放風箏!」
地「那些玩意留待星期天再去玩吧!現在還是辦公時間內對吧?」
夢「並不是去玩的喔~!」
地「甚麼?」
風「被叫去做的工作都完成了。不是今天去的話可是不行的!再見!」

地「真是的。就連梅爾和提姆卡也一起去了。」
光「你不用追上去抓住他們嗎?」
地「嘛,那個年紀的孩子就是那樣子喇。會翹掉學校跑到遠出去玩、在森林中弄秘密基地之類的。」
光「怎麼都是那麼具體的例子。難道說,是真實經歷!?」
地「吶!?」
光「哦~是這樣子的嗎!維克多大人在小時候,經常都會翹掉學校的課!真是想像不到!」
地「不要擅自把人說成慣犯啊!就只有一次喇!而且,小孩子也還好,變成大人後也守不了規律的人可是另一個問題啊!」
光「哇!說了多餘的話!再見喇!」
地「給我等一下!雷納德!」

(這兩個人的對話果然很有趣w 還會逃走的聖獸宇宙守護聖首席……(笑)
 不過ヴィクトールさん的小時候的事蹟很有興趣求詳細XDDD|||(踹飛))


三人「一,二!鏘鏘!」
風「啊!你們兩個的都做得很好啊!」
水「是尤伊教我們教得好喔!」
夢「我還是第一次造風箏的!不知道能不能好好飛起來呢?」
風「試試看就知道了。有這樣大的風,很快就能飛起來喇!」
夢「那我可以試一下嗎?」
水「既然是這樣,我來拿著風箏吧!」
夢「嗯!拜託了……離開這麼遠就可以了嗎?」
風「再走遠一點會比較好喔!」
夢「這樣子?」
風「差不多這樣喇!」
水「那麼~梅爾一開始跑~我就放手喇~!」
夢「成功了!看啊看啊!飛起來了!」
水「好厲害!一下子就飛到那麼高了!」
風「那,之後就到提姆卡的。」
水「是!那,我開始了!……差不多這個距離嗎?」

炎「啊──找到了,小朋友們都在。在做甚麼呢?喂~!」
三人「喂~!」
炎「甚麼?放風箏?哈,似乎很開心啊,真好。」
水「對啊。是我們親手造的。」
炎「哦~!三隻都有好好地飛起來呢。真了不起!上面寫著一些字呢?我看看……」
夢「尤伊的風箏上寫的是『歡迎回來』。提姆卡的風箏是『辛苦你了』。然後,我的是『在等著你喲』!」
炎「都是異常地有統一性的說話呢?是甚麼咒語來嗎?」
水「是送給傳說之星的歡迎信息(Welcome message)喔!」
風「這樣做,歐蘿拉號降落時便能看見了吧?」
炎「喔!這不錯嘛!從船上的窗看向聖地上空,赫然看見『歡迎回來』的風箏在飛!這可是挺讓人高興呀!你們這些傢伙!明明還是小孩子!這不是想到了很好的點子嗎!」
三人「嘻嘻!」
炎「將來似乎會成為很難應付的對手啊!我看,要早點排除掉!看我的!」
夢「痛痛痛痛痛!查理我說這很痛喇!」
炎「哈哈。不過也得適可而止呀。辦公時間果然還是不能不在辦公室裏。」
風「今天的工作都已經做完了喔?」
炎「盡量留在能聯絡上的地方會比較好的意思啊。雖然總算能保住平衡,但宇宙很不安定也是事實啊。」
風「不過,即使留在辦公室,也沒有人會來叫我做甚麼呀?」
炎「並不是這個意思,問題是四周的人的感覺啊。你留在辦公室的話,人們就能有『啊啊!不論發生甚麼事也有守護聖大人在!』這樣安心的感覺對不對?被依靠也是守護聖的工作啊!你就好好坐著,沒意義地給辦公室的椅子保暖就好!」
風「原來如此……是這麼一回事嗎!」
水「不過查理你雖然這樣說,但你不也經常走到外面去嗎?」
炎「啊──這歸這那歸那吶!」
夢「啊咧?是恩斯特。在等查理嗎?」
風「真的呢!喂!恩斯特!啊,他在揮手。你也要來放風箏嗎?……甚麼嘛,沒興趣嗎?」
炎「並不是這樣,他是完全喪失自信了。對於宇宙現在變成始料不及的樣子他是感到要負責任吧。因為是比起每天的三餐更愛宇宙的人啊。對吧,梅爾?」
夢「嗯。沒錯呢。」
炎「這陣子他都往王立研究院跑是很疲累,所以可以的話都盡量不要給他帶來多餘的麻煩呀!特別是尤伊!」
風「不……我並沒有覺得恩斯特討厭啊!」
炎「哈哈,我們明白啊。所以才想你們都向對方走近一步呀。」

(チャーリーさん會用的比喻?表現都是特別有趣的w 一邊聽會最想笑也是他的台詞w
 這時候就會覺得有関西弁/関西性格的角色真是太好了這樣w 同樣的表現其他人說感覺會截然不同XD)

鋼「查理!差不多該走了。」
炎「來了!那,這一點你想想看吧!」
水「你們要到哪裏去嗎?難得傳說之星要回來了。」
炎「去一下神鳥的聖地,去向前輩們討教一下啊!兩、三小時後就會回來,給我向傳說之星問候一聲吧!」

夢「吶,尤伊。風箏從剛才開始就好奇怪。都在轉圈。」
風「似乎是風太強了一點……把風箏收起來吧。」
水「不過,很難得才──」
風「決定了。收起來。……吶,提姆卡,梅爾。守護聖的使命到底是甚麼?」
水「啊……這個嗎……我想應該是要支持著宇宙和女王陛下吧?」
夢「還有,去保護住在這宇宙裏的人們。」
風「我不論是哪一方面也沒有幫上忙呢。」
水「啊!風箏要掉到地上了!」

風「我能夠照顧自己,有不夠的東西也能自己造。但是,作為一個守護聖我又能夠做甚麼呢?我到底是甚麼呢?能做到的事,就好像完全沒有一樣。」
夢「尤伊有在工作喔。也能夠做薩克力亞的拜受對吧?」
風「嗯。可是……」
水「既然是這樣,不如我們一起來想想看吧?作為九位守護聖之中的其中一位,究竟有沒有我們能夠做到的事。」
夢「就只有我們幾個去想嗎?」
水「三個人去思考、那也不行的話,去請教一下別人就好。例如說……問恩斯特!也能成為向彼此走近一步的契機喔。」

(其實大家都是好孩子>_< ユーイさん是太固執了點就是w
 ティムカさん也真是表現得太成熟了,有時候反而真的會讓人擔心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アンジェリーク Drama翻譯
    全站熱搜

    嘉晴*S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