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說在考試前要看完的《香港歷史散步》結果還是考完試才看完……orz
這篇是這本書的讀後感喔~:P

從結論開始入手的話,我是覺得這本書絕對值得看的~!
尤其是喜歡歷史的香港人……個人就覺得這本書真的很好看,
也補充到不少之前沒學到及忘記了的知識吶~
另外值得一提的或許是主編曾經擔任過歷史博物館館長?:P
(我在書展買的時候工作人員都是以前做宣傳的……^^")

簡略說一下內容吧~其實主要是介紹在中上環一帶的歷史建築,
以及和這些建築相關的一些歷史資料。如果是經常到中西區的話,
應該會對裏面的建築比較熟悉吧~
我本身是比較多在中環一帶出沒所以也看得比較有親切感(笑)
不過就算不常來也會有聽過其中的一些建築吧,
就好像立法會、中區警署這些,偶爾也能在電視看到這樣~

於是說到為甚麼喜歡這本書嘛……還是覺得它寫得頗詳盡的^^
雖然是以歷史建築為主軸,但也不只是介紹建築物特色和興建時的歷史的,
也會說明當時的社會狀況是怎麼樣的、為甚麼會促成興建這些建築物,
還有隨著時代變遷它們如何在用途上有所改變等等……~
書裏也有輯錄一些以前人們所寫的文章,讓讀者可以更理解當時的情況~
(例如有外地人來參觀這些建築的記述、又或是對在建築處辦的Event的記述等)

另一個覺得好的地方還是有實物圖片可看吧(笑)
基本上建築現貌的圖片很多都是彩色的,沒去過也可以大概理解一下外貌這樣~
然後它也附有一張地圖讓你可以跟著去看看書中介紹的景點的~
(在cover的裏面,不過隨了景點外只有地鐵站位置吧w)
其實覺得書裏介紹每一景點時會建議也去逛一些相關景點這樣頗有趣~:P

於是對香港以前的樣子還是加深理解了不少的^^
因為學校的歷史實在很少涵蓋到這些部分所以學到了不少新知識~
(其實我覺得中史故然重要,但香港史不是更應該要了解一下嗎……?)
於是還是很推薦去看一下呢~看了沒損失這樣?XD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包含九龍新界那邊吧……~(雖然延伸散步點有提及)
不然的話也許會能看得更加全面的感覺……~

大概是這樣吧~這本強力推薦~!:P
下一本書……大概會看英文的,不過不知道會先看完哪本吶……^^"
以上~

PS. 現在看回歷任港督列表是覺得還是頗有趣的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晴*S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