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寫就會忘掉了的讀書報告~XD
不過這次是比較接近亂寫的感覺……XP(喂)
Organization大概是比較鬆散的還請見諒m(_ _)m

於是這次看完了的是「日本神道文化圖解」這本書~
老實說……內容大概還是有很多不太明白的地方……|||
由其是前半的部分……因為講及神道由古至今的發展,
沒一點歷史背景資料也許比較難理解吧……~

不過我也是覺得前半的內容半身就有點鬆散的感覺?
就是不能夠一眼看出前後兩段文字的關連性這樣……~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看書的時候精神不太好理解能力低下了……=v=|||
不過看前半時是有不斷看到很多例子/資料,
但能get到的idea或者是每段想表達的都只是同一個意思的感覺……^^"
所以前半是看得有點迷惘吶……加上日本歷史都不太記得了就更甚……(汗)
(於是簡單來說又是我知識不足的問題……|||)

後面說到神社參拜、各種神道儀式的時候倒是好多了,
這邊大概也是因為也曾到過各大神社去參觀過吧……~:P
而且不同儀式的舉行方式也是我比較有興趣的topic這樣?:P
很可惜現在知道了如何參拜倒是沒甚麼機會能實踐……XP

於是總結來說一下……這本書我還是不太推薦的說orz
其實我看到途中是開始覺得這本書翻譯得不太好?
不知道究竟是否我的問題……但就總覺得翻譯的有些句子很不通順……
看原文的話,也許還會更能理解當中的內容也說不定……~_~

另外一點是覺得,他的圖解其實不是picture而是graph呢……^^"
雖然graph也不是不行……內裏也真的是有其他圖的……
但總覺得有哪裏不對勁的感覺……^^"

大概是這樣……(汗)
也許我該找的不是文化的書而是神話的書……^^"
不過這本書裏也有提到一點神話故事……也是因為它們引起了我的興趣這樣?:P

×

接下來開始看的書是「香港歷史故事」~
於是十分能印證到果然是要有點basic knowledge才會看得投入……XD|||
暫時看了一點已經覺得這本很吸引的說~不過感想還是留待看完再寫吧~:P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晴*S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