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想寫幸村部長大碟感想的但還是沒啥時間寫^^"
還是來簡單(?)的說幾句好了~:P
(好吧我的幾句還是長篇大論……(遠目))

因為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所以就說第一印象~XP
不知為何第一次對著歌詞來聽的時候覺得歌詞都很特別~
該怎麼說呢……平常雖然也經常是用第一人稱的歌詞,
但感覺上還是比較Narration風一點的……這張CD卻有點不同,
看第一次時感覺歌詞就等於對白……就是Monologue風的?^^"
有這樣的感覺……當時有想過是否因為サッチンさん一向演舞台的影響~:P

詞之後是歌吧……這方面也還是有讓我驚訝到的~
感覺上由頭到尾有很多不同風格的歌曲呢~
尤其是後半……由第八首開始就有脫離了角色歌風格的感覺~XP
不過因為サッチンさん的詞還是能想像是幸村部長的歌的說……~
(於是在這裏佩服一下能handle到各種不同風格歌曲的サッチンさん~:P)
再補充一下的話就是感覺有些像OP/ED風也有些像Pop吧……?:P

以上是第一印象……不過聽了那麼多天大概也習慣了~:P
其實一開始覺得有某幾首歌是サッチンさん自己在唱而不是ゆっきー這樣……
不過聽著聽著也就習慣了……跟以前Fuji-senpai的Right by your side一樣^^"

於是選幾首比較喜歡的歌說一說~:D
last game→跟純ちゃん的聲音會互相蓋過……?但真的很好聽~>_<
ダリア→最愛之一(笑),Chorus的melody很漂亮……啊我也還沒查花語^^"
愛の歌→最愛之二,我喜歡這種曲風……但很意外會在角色歌有這曲風(笑)

其實ルノワールの画集這首的詞讓我很在意……總覺得隱含了甚麼,
但因為我懶的關係還沒去查証……(汗)
因為サッチンさん曾經在美術部的事實讓我總覺得她寫的東西會很有深度(啥)
……所以其實我最想要的是サッチンさん自己對Album的解說啊>_<
看其他CD的樂曲解說還是很有樂趣的……可惜角色Album不可能有……|||

×

嗚哇果然是長篇大論……XD|||
不過還是想順道寫一下菊丸學長的童謠Album~XD

這片聽得很歡樂~一邊聽一邊溫書也更有幹勁~XD
有好幾首還是有點印象的……有的打太鼓時聽過……
其他有印象的倒是不知道在哪裏聽回來的……(汗)
於是這片主要是想挑幾首歌來說說~:P

在說歌曲之前我想向広樹さん致敬……!
每一次聽菊丸學長的Album時我就會有「広樹さん你太棒了!」的感覺~XD

1. かえるの合唱:出落ち?www 合唱不是和大石而是自己分身啊……XD|||
4. クラリネットをこわしちゃった:我最喜歡的一首(笑)
 其實就是喜歡那個melody吶~原曲貌似是from France的,歌詞還有法文~:P
7. 汽車ぽっぽ:純粹是聽後方的しゅっぽー想起了樹っちゃん,
 然後在想為甚甚麼不讓他來合唱……XD||||(踹飛)
8. ねこふんじゃった:カルピン可愛い……!會跟著節拍叫的……vvV
 可是最後那是甚麼?Stage?XD 啊広樹さん像念繞口令般的部分辛苦了^^"
12. 森のくまさん:大石學長……某個地方想起秀子媽媽了……XD(爆)
 まぁ不過這首歌本來就是小女孩和熊人先生的對唱嘛(笑)
14. かごめかごめ:怖かった……為甚麼到尾二的一首才放恐怖(?)的……|||
 是說我比較驚訝的不是會有恐怖的而是那個順序……~_~|||

就這樣……還是很可愛的一張CD來吶其實~
個人推薦「クラリネットをこわしちゃった」和「ねこふんじゃった」~XP
還有和大石學長的合唱也很不錯……於是我期待大石學長的童謠CD了vvV
菊丸學長這次像大哥哥的話大石學長會是像幼稚園Assistant……?XD(踹飛)

話說三週連續Album Release我最期待其實是童謠Album的說(爆)

×

放下心頭大石了(?)~XD

於是說楠田さん原來告知Page本來還想弄SE……www
(到底想弄得多豪華……雖然我了解他很重視……XD)
是說松井さん真的拜託了請出正常的歌曲吧……XD|||

以上~XP

(CL: 8. ねこふんじゃった - 菊丸英二 (テニスの王子様 菊丸英二が歌う
 童謡名曲集~ファミリーでたのしもう!~)/←還不是一般的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晴*S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