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發一下牢騷~XD|||

最近對外國語言差生了興趣~:P
(當然不多不少有點受了某動畫的影響:P)
之前與藍傾談起歷史,才發覺英語的起源也可以很有趣?XP
(於是促成了我在書展買了某本書…… ̄▽ ̄)

事實上很久以前就有點想學意大利文。
當時怕是受考樂理一事影響了……就因老師告訴我記號都是意大利文XP
(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很有違和感……^^")
雖然現在沒有學琴了但對這語言倒還是很有興趣的~
大概AL後會抽空去學吧……不知能有多少成果就是了^^"
(因為同學說想自學(又來嗎:P)所以大概跟她一起……~)

で、說回另一次跟藍的閒談(?)。
話說某藍在趕《記憶像鐵軌一樣長》的讀書報告,
於是忽然想起裏面就有一篇關於西方語言的文章。
前兩天翻回那篇文章看看,或許是因為比一年前對各國的認識多了,
(或者說是形象化了……),看起來更有樂趣了……XD|||
まぁ,那篇文章在一年前看的時候就已經覺得有趣就是了~:P
於是不忘感嘆一下中文是多麼的美妙~(笑)

不過那次跟藍說學外語的時候,她給了我一個順序,
好像是西班牙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的……(中間混淆可能|||)
……是說我只打算挑戰意吶~XP(喂)
而且為甚麼一開始是西班牙文……(汗)
看完鐵軌(笑)那篇文後最敬而遠之的明明就是西班牙文……!XD(踹飛)
(可是明明是很複雜卻有那麼多的人懂說呢……(遠目))

於是我說完了~:P
其實鐵軌還是不錯看的,就是描寫風景的那幾篇……^^"
北歐那篇還好,寫香港山水的幾篇還是讓我很不適應……
畢竟那是近在咫尺的風景但我總覺得有很遙遠的感覺……(汗)
就是克服了這點的話還是可以的說……其他的文章也很好看啊。
於是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找吧XD 作者是余光中先生。

就這樣~

×

原來今天也可以是托里斯的生日……(汗)
是這樣吧……新舊曆的感覺這樣……?|||
まぁ……以他們的情況來說生日還是越少越好吧……~_~|||
啊不過……以這個日子來算的話剛好是十九年……!
總而然之還是生日快樂……?^^"(喂)

終わりです……: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晴*S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